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执行动态

拘留路上“老赖”装病 机智干警巧破解

发布时间:2017-10-31 09:15:13



10月19日,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老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劳动仲裁案件时,遇到了这样一位当起了“演员”的“老赖”,干警沉着冷静,最终还是把其送进了拘留所。

申请人郭某201511月在孙某的公司打工,打工期间未签订劳动合同,至20169月郭某因工伤未能继续工作。打工期间郭某一直未收到工资,在2017年初申请洛阳市老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劳动仲裁委)进行仲裁,要求确认事实劳动关系,并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期间的工资33000元,劳动仲裁委于2017227日作出仲裁支持了郭某的请求。

郭某于今年6月到老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孙某,但其采取不予回应、推诿拖延的态度逃避执行。

10月19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孙某的公司,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在驶往医院准备体检的路上,孙某说其心慌、头晕、肚子疼,到医院后,孙某不愿配合体检,蹲在路边不愿起来。执行干警根据孙某的表现及多次执法经验,认为孙某系装病,但仍为其买了面包、牛奶补充体力,孙某见装病被执行干警识破,只好配合做了身体检查并专门做了心电图。详细的检查显示,孙某身体一切正常,完全符合拘留条件。至此,孙某计谋败露,她一言不发,灰溜溜地跟随执行干警办理了拘留手续。

目前,孙某已委托家人与申请人郭某达成和解协议,钱款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朱幸幸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9903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