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老城区法院召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6-18 19:21:13



    为认真落实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和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要求,6月14日下午,老城区法院召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动员会,对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首先由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卫宏战传达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市法院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卫宏战在会议中指出,我们将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精神和市委、市委政法委部署要求,针对市委巡查组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主动认领、举一反三,全面评查、分类处理、以案促改。切实摒弃法院系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促进法院队伍作风明显转变、纪律明显加强、能力明显提升、工作明显突破、影响明显改观。

    会议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袁宪伟就如何推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提高认识、提升格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和热点问题,严格规范文明司法,深入推进司法作风建设,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二、压实责任、全力化解。信访案件办理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三到位一处理”工作原则,依法依规处理。案件办理严格按照中央巡视组移交案件的标准进行报结。

    三、明确纪律、严肃问责。各部门在信访案件的处理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规范。对工作不负责任、违规违纪、引发信访的,以及在信访案件的办理过程中,推诿扯皮、敷衍了事,不作为或乱作为的,将启动调查问责程序,严肃追究责任。

    抓好结合、推动工作。要把整顿活动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人民满意好法院主题建设结合起来,以整顿活动的高质量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努力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和人民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申文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9671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