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一天两面锦旗,见证调解的温度与力度!

发布时间:2021-01-27 15:18:09




    因为案件得到妥善高效化解,他们怀揣着同样的感激之情,不约而同在1月25日这天,来到老城区法院,向我院委派的人民调解员送来表达他们最高谢意与敬意的锦旗。

    今天的锦旗故事,我们一起感受调解的温度与力度!

    3天12万到账,彰显司法温度

    魏某的父亲2020年12月份因一起交通事故一直在医院进行治疗,因无钱医治,12月份已到我院进行起诉,在立案庭、民庭法官的合力协助下,仅用5个工作日就拿到了第一阶段治疗的救命钱。而今,治疗费用又累计达到12万元,为了不耽误父亲治疗,魏某再次到法院申请立案。

    病情不等人,为确保救命钱快速到位,在征得魏某同意后,立案庭法官将此案移交至诉调对接中心进行诉前调解。为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赔偿款,调解员许文平多次通过电话方式,耐心细致和原告、三被告进行沟通,最终,仅用时3日,原、被告即达成一致意见,由被告某保险公司在保险限额内先行支付部分医疗费12万元用以继续治疗,切实解决魏某实际困难。

    魏某对许文平高效、务实、专业的工作作风深感佩服,对立案庭干警真心为民的做法表示感谢,特地到法院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关爱百姓 无微不至体察民情”的锦旗送至法院。

    此时此刻,

    连小编都没有想到,

    还有一面锦旗正在送来的路上……

    调一案解三案,彰显司法力度

    “我丈夫作为劳务方委托我,与发包方洛阳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包方洛阳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可在工程如期完工后,仍有200多万工程款却迟迟不予支付,导致我这边也没钱给下面的人发工资,施工队和农民工现在也来告我,我也成为了两个案件的被告。请您一定帮我想想办法,解决我现在的问题吧。”2020年5月11日,李女士在老城区法院立案庭激动的说道。

    由于案件涉及人数较多、金额较大,为确保公正高效调解到位,立案庭干警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后,为其委派人民调解员刘跃林进行调解。

    刘跃林深知此案不仅是一个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这么简单,更是涉及农民工的血汗钱能否快速讨回,如果能得到妥善解决,将一下化解三个案件的矛盾纠纷。时间不等人,第一时间和原、被告取得联系后,他更是主动与另两起农民工告李女士案件的当事人进行联系沟通。经过30余次电话沟通,5次邀请农民工代表参与的面对面调解,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在所有工程劳务款全部到位,在逐一发放至农民工手中后,1月25日上午,李女士走进老城区法院,亲手向刘跃林调解员、立案庭余薇法官赠送“为民服务暖人心 排忧解难似亲人”锦旗一面。

    一面锦旗,不重,却看得出司法为民之举在百姓心中分量不轻;两行文字,不长,却足以证明法院为民工作实实在在“烙”进了百姓心中。老城区法院将继续聚焦审理主业,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深化繁简分流,优化资源配置,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初心。

责任编辑:申文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979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