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鼎力协助青海法院异地执行 老城区法院助其抓获被执行人并达成和解

  发布时间:2019-11-25 19:59:03



    11月22日,老城区法院执行局根据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人民法院的异地执行协助申请,于当天抓获被执行人贾某,最终助力当事人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老城区法院执行局接到青海省西宁市城西区法院的异地执行协助申请后,执行局副局长田振国具体负责协助事宜,他放下手中堆积如山的案卷,优先配合不远万里抓捕老赖的兄弟法院执行干警,部署优势警力进行布控,在双方密切配合下,最终在老城区曼哈顿居民小区将被执行人贾某成功抓获。在老城法院,被执行人贾某惧于两个法院执行干警的联合作战威力,心理防线很快就崩溃了,肯求西宁法院案件承办人及申请执行人和解,最终达成各方满意的执行和解方案,将执行标的300万的生效判决,贾某前妻用自己名下的一套房产为其作为担保,分期每月定额还款,同时还确定将在另一法院贾某作为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款作为还款额,一并执行。

    为加大异地执行力度,老城区法院根据最高院执行改革方案,将异地执行协助工作制度化,详细制定协助流程,确定协助责任机制,并将协助执行成果纳入工作考核,有力推动了异地执行协助工作顺利进行。2019年,老城区法院先后通过执行网络向外地法院请求协助执行16次,协助外地法院在洛阳异地执行17次,有效挤压了老赖的跨域生存空间,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老赖,提升了异地强制执行的能效。

责任编辑:申文娟    


关闭窗口

您是第 709786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